IMG_0318.JPG

2013年7月21日,我決定在大學畢業後到日本生活一年,因為這個決定我才開始學習日文,對日本不熟悉、看的日劇也沒有朋友多、沒有喜歡過日本偶像,不知道原來五十音不只有五十個,從零開始但我沒有語言學習天賦並且是個三分鐘熱度沒有自制力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我開始找補習班,直接沒有什麼秘訣,我這個人很憑直覺,當時在找尋資料的時候其實就略過了知名的連鎖日文補習班,要說JPTIP的網路廣告做的好也行,總之當時我注意到了JPTIP的資訊點開網頁,感覺很不錯就預約了試聽。

maxresdefault.jpg

( 圖片轉至JPTIP官方網站 )

在試聽完以後我就立刻報名了課程,當時選擇的是綜合平日晚上班,一週上課兩次一次兩個小時半。課程從J1開始,買兩期送一期。所以當時我都一次報三期,J1、J2、J3免費,而我在JPTIP上到J6結束。

uid000001_20120428203030f4f8e026.jpg

( 圖片轉至JPTIP官方網站 )

會選擇JPTIP的原因呢

1.環境非常明亮乾淨舒適,位於二二八公園對面一棟辦公大樓的七樓,只是路過的話完全不知道裡面有日文補習班。

2.除了櫃台有台灣人以外其他都是日本人,全日文上課,所以在環境中習慣盡力用日文溝通。

3.使用新宿日本語學校的教材,上圖就是我們的課本,跟大家說日本語完全不同。這個有好有壞但我當時也只是覺得跟大家不一樣比較帥這樣很膚淺的原因。

4.一期由兩個老師輪流上課,我覺得這個對於三分鐘熱度型人的我滿有用,不用怕看膩老師或是失去學習樂趣。

5,.雖然是跟市面不一樣的教材,雖然是日本人上課,但JPTIP建立了一套教學系統或是說規則,透過手勢或是顏色來區分,所以就算一開始聽不懂日文你看到藍色就會知道老師現在在教名詞。想更清楚知道是什麼情況的人可以點開下方的影片。

在JPTIP學習的過程中真的遇到非常多好老師,下面這個影片的兩位老師都教過我,阿倍先生是我J1的老師而Yui這個名字也是她幫我取的,而山口先生應該是我上課以來中文算最好的,上課也是戲很多,每一堂課都笑得很開心,在那一期課程中我意外有了一次到日本拍電影的試鏡機會,當時山口先生幫我練習日文自我介紹還特別錄音給我練習,雖然後來沒有被選上,但我仍非常感謝山口先生在我很慌張的時候給我的幫助。

::Information::

JPTIP

http://www.jptip.com.tw/

TEL:02-2331-1008

ADD: 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1號7F

 

IMG_7602.JPG

大學時期我算是非常積極參予校園活動及社團的人,一直以來也有打工,學習日文這件事後來被在時間有限必須分輕重緩急的過程中被我排到了較後的順序,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我幾乎停滯了日文的學習,大四更是全心在準備畢業公演沒有持續接觸日文,於是完蛋了。沒錯在JPTIP學習一年的日文幾乎在忙碌的日子裡一點一點被沖淡了,畢業後我回到JPTIP幫我處裡打工度假的資料審核,JPTIP的學生享有免費代辦的權利這點也非常值得跟大家分享,也有多次的說明會提醒大家申請的手續資料要如何填寫,出發到日本前也有行前說明會。在參予行前說明會的時候我意識到我真的死定了,這樣的日文能力是不可能在日本生存一年的,來了之後也的確如此,所以我請JPTIP幫我推薦短期的日本語學校,很快的報名繳了學費選擇了ISI日本語學校高田馬場校。

CDF84898-6B7E-4B72-88EF-73BD1B2B9B0E.jpg

ISI日本語學校有池袋校跟高田馬場校,當時池袋校額滿了所以我才報名高田馬場校的。來日本之後才知道雖然都是ISI日本語學校但似乎不太相同,高田馬場校比較像是補習班的性質所以事無法申請通學定期券的唷,而池袋校是可以的。有一個同學就是因為通學定期券在讀完三個月後轉到了池袋校就讀,你想知道差多少的話,大概是三折左右。真的差很多!而ISI日本語學校選擇的教材是大家說日本語的日文版,這時候就好險我選擇JPTIP不然一樣的教材我可能就要浪費錢多買一本。

AD8F367E-6323-4F17-8A08-6262A5D9AD13.jpg

在語言學校就讀的三個月真的很開心,很幸運來到一個非常可愛的班級,真的很吵,上課大家都很樂意回答老師的問題,做對話練習的時候還會自己在發表的時候加戲,有一次我身體不舒服老師讓我在教室外休息,二樓有四個教室,但笑聲講話聲都從我們班傳來,其他班級完全沒有聲音。在這樣的班級上課心情很好,也連帶著有上學動力,要是班上死氣沉沉可能想到要上學就沒有好心情吧。

82008C27-B6D8-4EA6-BE6C-61870DD5891D.jpg

同時ISI日本語學校也是非常國際化的語言學校,因此我們班上有台灣人、瑞典人、韓國人、法國人、中國人、西班牙人、墨西哥人、西班牙人。除了學習日文之外下課為了跟同學聊天基本上就是英文跟日文混著說,所以在英文的日常會話也會進步。

::Information::

 ISI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ISI日本語學校 高田馬場校

http://www.isi-education.com/zh-tw/

TEL:03-5155-6886 

ADD:東京都新宿區東京高田馬場2-14-19

 

 

BFF392B1-A5E1-4401-A2D4-8D0A2A4A8420.jpg

在JPTIP初學日文的時候,J1除了剛才提到幫我取名的阿部先生以外,另一個是大場先生。當時的我其實不是非常認真的學生,很常因為忙或是懶散就沒有交作業或是小考考得很不理想,大場先生在當時犧牲了自己的下班時間,留我在教室陪我課後加強,這一件事我一直銘記在心,非常感動。

在語言學校快結業的時候我才決定要考JPLT的N3考試,但當時只讀完大家說日本語第一冊的我是一定不足的,所以我後來選擇繼續學日文,發現我在JPTIP讀J1的另一個老師大場先生早已經回到日本仍然再教學,當時在煩惱語言學校畢業後如何繼續加強日文的我,毫不猶豫選擇了OHANA BLOOM,裡面的三個日文老師都是從JPTIP回來的,一樣一期有兩個老師教學,另一位須藤先生,雖然在台灣錯過了,不過是非常開朗且溫柔的老師,接下來三個月真的還好有他們,我才能在差點又懶散的時候,繼續學習。如果人在日本,沒時間上一週五天的語言學校預算也沒那麼多,可以考慮來OHANA BLOOM上課,最近才整修過教室,我很喜歡是非常可愛的學習環境,很像日本綜藝節目裡的教室哈哈哈哈哈。

784519A6-4C65-460E-9984-7B52DB117928.jpg

在最後一堂課我也完成了人生第一篇日文作文及人生第一次的日文發表。

在領OHANA BLOOM的修了證書時,回想起自己學習日文的這一些過程,一幕幕的畫面就這樣出現在眼前,曾經很認真很努力也曾放棄過好幾次,但無論如何現在的我至少實現了四年前決定要到日本生活的目標,所以忍不住哭了出來,當時剛考完N3的考試看著眼前兩位老師想著自己真的好幸運這一路走來都遇到了對教學好有熱忱,並且很真心對待學生的老師們。未來的日文會持續進步到哪裡還不知道,即使現在的日文還是爛到可以被任何一個人打趴,但我知道我在這四年間成長了多少,從來就不跟別人比較只和自己比賽的我,還可以為自己的成長感到欣慰。

E68D6E94-8B71-4545-930B-84FBE62A089B.jpg

::Information::

OHANA BLOOM

http://www.ohanabloom.co.jp/japanese-language-education-ch/ 

TEL: 03-6907-3787

ADD:東京都豐島區西池袋3-29-12 大地屋ビル6F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IMG_3311.JPG

 

arrow
arrow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