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子.jpg

                                  ( 圖片來自 庶務二課2013 )

我叫坂子,今年32歲,現在是上班族的中午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我還沒想到要吃什麼,更正確的來說,是我沒有胃口才對。上午的提案又被課長駁回了,這個企劃因為提案不通過,已經拖了一整個月,還真是令人沮喪,坐在我隔壁的新人是課長的太太的表姐的女兒,上班的時候總是在聽音樂,雖然帶著耳機但大聲的程度還是足以讓我聽見,唉……真是吵死人了,現在播的這首在很常在大街上聽到,叫什麼來著,我忘了,自從上班以後就沒有心力在關注流行的電視劇及音樂,啊-是戀啊!似乎是一齣電視劇的主題曲,我來查一查。《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這名稱也太不負責任了吧,不過看看現在的自己,我~也~好~想~逃~跑~啊~~~,好!下午就找個身體不適的理由,向公司請半天假吧!

aa7292da-d763-4292-b36c-fd96070b84eb.jpg

                                  ( 圖片來自 校對女王 )

明明是翹班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此刻的我卻有一股莫名痛快感,我以最快的速度關上電腦,桌面也不整理了,反正明天一來還是一團亂,背起我的包包快步的離開辦公大樓,玻璃門開的那刻我後悔了。艷陽高照的走兩步路就會融化在柏油路上吧,不過此刻也回不了頭,走吧。

IMG_7469.JPG

結果後來也不過是躲進另一個大樓罷了,肚子開始有點餓,唉呀~該吃什麼好?上網隨便搜一下吧,飯田橋サクラテラス店 美食。

IMG_7461.JPG

後來看到了一個小女生寫了這篇文章(點我),就聽她的吧。

IMG_7462.JPG

吃過午餐後真的好撐,散散步好吧。

IMG_8162.JPG

就這樣晃到了東京大神宮,在公司很照顧我的田村前輩總是很迷信塔羅占卜、看手相面相那類的東西,她經常在我耳邊叨唸「妳呀多去神宮走走,沾染一下喜氣,成天一個人多孤單呀。」想想自從和大學時代就交往的桐山學長分手後,也單身六年了,和桐山在一起的四年的確過著很幸福快樂的日子,畢業後總是那樣優秀的他就在公司的安排下到了美國,你真要問我為什麼會和桐山分開,我也忘了,當時曾經為了什麼爭吵到不願再相愛想不起來了,時間過去以後,記憶只留下當時一起去了登山社的旅行,在富士山上看日出,那天在太陽升起的時候是被他緊抱著的,只剩下這個記憶。

14776714267216188.jpg

                                  ( 圖片來自 月薪嬌妻 )

小時候媽媽新年都會帶著我們到神社參拜,祈求這一年我們全家的健康平安,看著媽媽怎麼參拜(點我),每一次都很虔誠向大神許願的模樣還是很深刻,和弟弟妹妹能夠這麼平安的長到這個歲數,都是因為媽媽感動了神也說不定。

IMG_8179.JPG

就在不知道可以去哪正想回公司的時候,看見了這家咖啡廳。

IMG_8180.JPG

看到這家咖啡廳的簡介就走了進去

IMG_8186.JPG

店員跟我介紹這家店的消費方式,

前三十分鐘:390元,之後每十分鐘+100元

IMG_8184.JPG

分秒不差的紀錄

IMG_8183.JPG

無限暢飲的飲料吧

IMG_8190.JPG

IMG_8189.JPG

加價的輕食

IMG_8185.JPG

IMG_8182.JPG

免費使用的科技產品及雜誌

IMG_8178.JPG

後來我為自己泡了一壺花茶

IMG_8181.JPG

在按摩椅上放空小憩了一下午

IMG_8187.JPG

準備離開這家咖啡廳的時候,我想起我明天還是必須提新的案,命定的戀人也不一定會馬上出現,人生就像走進這家咖啡館一樣,會不斷被時間追著跑,會焦慮害怕自己越是躊躇就浪費越多,但在某一刻就會發現我們總能在找到和流動的時光和平相處的方式,更灑脫一點,可能可以跟時間說「欸!你走你的吧!我有我自己的步調,在我的人生裡。」

我的手機響了,不會課長吧.......?+1?這是哪裡的電話呀?

IMG_8188.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光之泉

紐約時間比加州時間早三個小時,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歲就畢業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穩定的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歲就當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卻在50歲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遲到50歲才當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後活到90歲。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單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時也有人已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歐巴馬55歲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時區。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輕鬆。
So, RELAX.

你沒有落後。
You’re not LATE.

你沒有領先。
You’re not EARLY.

在你自己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IMG_3311.JPG

arrow
arrow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