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寫寫幾日前發生的倒楣事件。

那天和店員姐姐逛完街就受邀到她與友人的晚餐聚會,吃了一頓好吃的鴛鴦火鍋後,我便心滿意足的搭車回家去了,從赤羽駅到池袋轉車時要出站的那刻,我摸摸右側口袋隨即發現案情並不單純,應該在口袋裡(或手裡)的SUICA卡竟毫不留情離奇出走。
我當下焦急的心真是難與各位形容,因為那張SUICA卡同時也是我上學的通勤定期券,少說也要個萬來元日幣,而且今天才剛加值過!在焦急之下我到了出站處找了一名站務人員用我破日文向他詢問,他要我上樓到遺失物中心(註一)登記。
我走進遺失物中心,站務人員問了我一些基本的問題,姓名(註二)、電話、在什麼地方遺失的,過程因為我有點慌亂完全沒有耐心想日文該怎麼講,就不斷用英文跟站務人員對話,站務人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不懂我想傳達的意思,所以後來態度就有點不耐,我隨即靈機一動打給日文好的朋友請他幫我翻譯,才圓滿完成,我把電話拿給站務人員的時候,他還問我妳朋友是會說日文的人嗎?
最後因為我隔天要上課,實在沒有耐心等候那無情離開我生命的SUICA卡,於是就到直接出站到みどりの窓口,申請補卡,結束這回合。

要是定期券不見了,怎麼辦?
1. 要是日文不是太好,趕快先打給能夠幫忙翻譯的朋友。(日文好請自行跳過此步驟)
2. 回到月台找遺失物中心登記

undefined
3. 完成登記後,就可以出站前往みどりの窓口。

undefined
4. 出站前在站內補票時,記得先問みどりの窓口的位置。
5. 抵達みどりの窓口後說明定期券弄丟了要重新申辦。(註三)

🗿註一:遺失物中心我是在靠近尾端找到的,所以一到月台看見茫茫人海莫急莫慌莫害怕,多走幾步路,你會看見他在那一端等候你。
🗿註二:定期券採記名制,但大家購買時有可能因為手滑所以姓名欄的名字和在留卡不同,大家購買完記得拍張照留念,以免遺失時忘記自己的當時誤打的姓名。
🗿註三:重新申辦的補卡費為1010日元,原先卡內餘額及定期券效期都能完好如初的繼續使用,但申辦需要一個工作天,站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再發行整理番號票。

隔天記得攜帶在留卡、1010日元及再發行整理番號票,回到みどりの窓口領取。隔天大概五分鐘就拿到一張熱騰騰的新卡了,真是可喜可賀可歌可泣。

undefined
最後祝大家來日本一切順利,什麼東西都不會弄丟。

 

YUI @少女夢遊東京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IMG_3311.JPG

arrow
arrow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